方寸莫離

司馬俟桓(Shiba Swhen)
阿拉丁:賈茉文放置處
一般向(BG)
轉載註明作者和出處即可

賈茉/願忘-59

用完晚餐,休息片刻後,茉莉隨阿依莎踏出書庫,意外發現那名叫拉米的少年就站在書庫外。他看上去有些侷促,茉莉與他對上眼,還來不及思考或提問,他立刻向她躬身。「晚、晚安,茉莉大人,阿依莎大人請我隨行。」

她眉宇輕蹙,看了眼阿依莎。「什麼?可是,為什──」

「請隨我來。」

阿依莎打斷茉莉的疑問,逕直往前方的走廊走去。茉莉摸不著頭緒,視線來回在她的背影與少年的臉上。

「拉米,這到底是……她是不是──」

他輕輕搖頭。「沒事。請您跟上大人的腳步,我殿後。」


出於對拉米的憂心,更何況她想在天堂見到其他人何其容易,加上──茉莉望著走在前方的阿依莎,她相信今晚拉米的出現同樣出自阿依莎自己的安排。她低聲問向拉米,在她的催促及保證下,他這才鬆口。

今晚,確實是阿依莎命令他過來,但她沒有說明是什麼任務或理由。上次他撞見從阿里房間逃出來的茉莉時,也是同樣的情況。

茉莉懵了片刻。

「阿依莎大人十分神祕。她就像是影子般的存在,很少有人能直接和她說到話。據說幾乎沒人知道她的來歷,只知道她的位階很高。我不太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被她選中,可是,當我發現我意外幫助到您,我就想,或許她和這裡其他人不一樣……」

拉米似乎欲言又止,像倉鼠的眼睛偷覷著前方的阿依莎。

「我想,是因為她知道我們在先前曾在街上見過面。」

「啊,是的。」他垂下眉眼,盯著腳下磨得光亮的地板,陷入沉默。

茉莉暗自思忖:那夜過後,拉米可能再度被天堂的人盯上、或者是他自願進入天堂,無論何者,她感覺拉米和自己一樣有著「計畫」。而他計畫的目標,應該就是天堂、以及蔓蘿。

不知道他規劃的完善程度,或者這只是一時愚勇,是不是能有合作的空間。不過,眼下也不是適合談論此事。

她想起賈方那句話:阿依莎不會是威脅。而她自己也感受到她釋出些許的善意,安排拉米的協助,以及她對儀式宴會的厭惡。

要說出來安撫拉米嗎?他似乎是想相信阿依莎……

『妳到達目的地了嗎?』

腦中突然冒出賈方的嗓音使專注思考的茉莉嚇了一跳。她尷尬地朝拉米點了一下頭,然後回應賈方:『還沒有。我不是說到了會主動告訴你,你為什麼要打斷我在腦中的演練!』

『是嗎?妳應該是在想那個少年的事吧。喔,這與讀心術無關,是我知道有這項安排,再依據我對妳的瞭解所推測出來的結果。』

『真是優秀,真不愧是賈方。等我順利完成今晚的事後,你務必記得過來找我領賞。』她稍作停頓,再道:『你知道拉米想做什麼嗎?』

『顯而易見,不過,這不是我們的重點。重點是──』

『重點來了,我們到了,賈方。』

『祝妳順利。如果發覺情況不對勁,我會馬上現身。』

『好。』


茉莉再度回到這扇刻有天堂徽紋的雙開大門前。她專注凝視著那顆有著繁複紋路的心型,傾聽自己的心跳,並深吸了一口氣。

比起上回的惶恐不安,有備而來的她心情相對平靜。牢獄內塵封的秘密已經喚回她底心的記憶,她清楚這扇門後帶給她的戰慄源自於何處。

我要面對這一切,阿拉丁。她握緊雙拳,想起已逝丈夫的面容,還有……在身邊給予她支持力量的賈方。

阿依莎走向兩名守衛,對他們說了些什麼,兩名守衛便雙雙倒地。拉米很快就反應過來,上前幫忙移動兩人。

茉莉原想上前協助,阿依莎忽爾叫住她。

「公主,我必須要向您、以及賈方大人道謝。」

她止住動作,不明所以地歪頭看向她。「……為什麼?我做了什麼嗎?」

「那一晚。」阿依莎抿了一下唇,灰色的眼睛一暗。「那是我第一次能夠在那之後安然入睡。」

茉莉稍感吃驚,而後便輕輕點頭。雖然心中疑惑阿依莎怎麼會挑在這個時間點提起這件事,但她欣然接受。「雖然遲了些,我收到妳的謝意了,我會再轉告另外一個人。」


阿依莎和拉米靜靜站在一旁,和那兩名暈過去的守衛一起。茉莉和他們四目相交──阿依莎依舊冷著一張臉、拉米則憂心忡忡。她明白接下來就真的只有自己一個人了。她原先以為至少阿依莎會與她同行,看她到底想做些什麼,不過。即使阿依莎佇立在門外,肯定能透過魔法見到門內發生的所有事情。

茉莉在心中對著自己用力頷首,沒有任何遲疑,凝望前方敞開的漆黑深淵,一腳踏了進去。


茉莉獨自走在天堂牢獄的石板廊道上。這裡的氛圍未變,仍是那樣的幽暗、潮濕、及腐敗。只不過她沒有聽見自己腳步聲以外的聲響,周圍很靜,牆上燭火偶爾傳來噼啪聲響,上方傳來水滴聲,就是沒有任何人的聲響。沿途不見獄卒走動,倒是有幾只老鼠從她腳邊的幽影下竄過。

難不成這裡已經成了一座空牢?茉莉心想。但這有可能嗎?而且,用意何在?

她突兀地想起那個噩夢。無人監牢的盡頭,有著她深愛的男人,而在他的牢房對面,是另外一個她動了心的男人。

這又讓她聯想到更多有關那兩人的夢境,她想起了天使、火團、焚毀的羽翼,以及墜落……

她想起了他們的話、他們的擁抱,以及……他們的親吻。

茉莉猛烈地搖了搖頭,惱怒跺了一下腳,幾個白色的小光點從腳下悄悄消逝。

自己究竟在做什麼,現在可不是想這些事的時候!

茉莉憑著記憶來到當初見到那些人的甬道上,這裡的光線似乎比先前還要更加闃暗,她轉頭望向牆架,果然,有幾盞燈燭並未被點燃。

就在此時,她的背脊倏地一涼,不自覺地打了一個冷顫。那種感覺令她回想起那夜她走經無人的書庫,背後暗處彷彿有許多雙眼睛正盯視著自己的可怖感。

然而與當時的情況相反,她回過頭,便看到那群囚人出現在光源底下,他們──無論是阿格拉巴的軍人或是希拉巴德的宮人,全都出現在欄杆之外,和她的距離僅在咫尺。

褐色的雙眼一瞠,這出乎茉莉的預料,她瞥見兩座相對牢房的門是敞開的。

居然會將這些人放出來。茉莉咬緊牙,沒有餘力思考究竟是阿依莎的意圖或蔓蘿的主意。她望著前方這群雖保持沉默、卻聚合一股好似隨時爆發的憤怒與暴戾之氣。

他們圍了上來,一雙雙發紅的眼怒視著自己,那些緊握的拳頭以及爆出青筋的粗壯手背無聲威嚇著她。

茉莉雖然感到萬般恐懼,手心早已溽濕一片,雙腳有些發軟,呼吸也變得急促。她仍拼命去抑制想要退後、甚至逃離此處的念頭。

她來,是真心要懺悔,她要面對過錯,問心無愧。倘若他們真的對自己揮拳,那麼,她也必須勇敢站著去承受。

別去反擊,別惹惱他們。妳要讓他們見到妳的覺悟,以及,身為一國蘇丹的底氣。

『妳做得到,茉莉。』

練習時,她深深望進賈方的眼睛。在那對黑色的瞳孔裡,她能見到完整的自己。

『要說服別人,就必須先說服自己。妳要相信,自己能夠將想法傳達給他們。』

『我相信,他們絕對能感受到我的想法。』

『妳已經讓我感受到了。』

他們說好,為了讓她能夠專注,當她走進監牢後,若非緊急狀況,兩人便不再對話。

因此那些對話──那些屬於賈方的聲音,全從她的回憶中清晰浮現,而這穩定她起伏不定的情緒,掃除那些意圖退縮的懦弱想法。


──我一個人,卻也不是一個人。


茉莉挺直身軀,昂首而立。她想著阿格拉巴,內心感受到光,還有溫暖,以及──愛。

她神情肅穆,自信的眸光快速掃向在場的所有人。囚徒們怔愣地盯著她瞧,紛紛停下腳步,他們臉上帶著一種茫然的困惑,相互望了一眼。

「各位,今天我,阿格拉巴的茉莉蘇丹,回到此地來,為的是向各位致上我最深的歉意,以及給予你們我的承諾。」

宏亮的嗓音在陰濕的牆間迴盪。茉莉迎著眾人的目光,他們依舊有些迷茫,好似深陷一個怪誕的夢境。但至少,他們的眼底,那些狂暴氣息已減去不少。

「我明白,各位的苦難全因我而起,在此,我坦承我的錯誤,是我的孤傲與自負,天真及愚昧,輕信謠言,讓懷疑與妒火吞噬自己,因而造成這場悲劇。我會記取慘痛的教訓,持續檢討並反省,並且努力將國家以及身為蘇丹的自己拉回正軌。」

「我誠心向各位致歉。我絕對會負起全部的責任,給予各位應有的補償,安全、財物與身分。我將會把完整的國家還給你們,阿格拉巴的勇敢的戰士們;而希拉巴的人民啊,如果你們願意,我將在阿格拉巴提供安心的居所。所以,請讓我,再次向各位至上最深的歉意!」

茉莉感覺到雙頰發燙,胸臆中的激昂情緒攀到高點。她凝視著眾人,眾人也凝視著她。

她很高興這次能順利將想說的話說清楚,更令她高興的是,她注意到那位高壯的阿格拉巴高階軍官,他的眼神與表情很明顯產生變化。他首先看向他的同夥,情緒看上去和緩不少。

然而,在希拉巴的群眾中,傳出一聲尖銳的質疑。


待續_

我也得知了關於老福特的消息,雖然目前還不確定結果,但仍感到膽戰心驚,深怕無法給有在追此文的大家和賈茉兩位交代這篇的結局。

因此,我會努力不偷懶、趕緊度、別再放任賈方這傢伙胡亂放閃,盡己所能來完成這篇長文,讓大家能順利見到他們美好(?)的結局QQ


2020-06-14 /  标签 : 賈茉茉莉賈方 13
评论
热度(13)